20100321 攝影進行式

0 意見

"你這樣拍不對啦!" 這是三年以前時常聽到的一句話~

三年之前,在我還沒有開始接觸攝影時,在與朋友出遊時所拍攝的照片,時常聽到的評語是 "你這樣拍不對啦",怎麼沒有把風車拍進去呢? 怎麼不蹲低一點拍咧? 怎麼不退後一點拍咧? 上述的這些評語每每在我拍下照片後迴盪在耳邊。在一次友人的婚禮上,看到新人拍攝了很多優質的生活照來充實婚禮內容,讓我這個時常被說不會拍照的愚人,就這樣的踏入攝影世界並參與攝影社的成立
進入攝影世界初期,對於攝影原理是一竅不通的,光圈、快門、ISO焦段等觀念無不讓當時的我感到陌生,而熱情是學習最有力的燃料,初學充滿熱情的我,在一次的拍攝後,漸漸的了解要怎麼去拍一張照片 (前製),並且也學習了怎麼去產生一張照片 (後製),而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攝影之路中仍然一步一步的進行。

在我拿到單眼相機後的第一次外拍,是位於人潮洶湧的淡水,初學者嘛,總是不知所謂的一直按快門,總覺得透過單眼相機的快門所拍的照片將是無比的精采,在當時的確覺得畫面很銳利,顏色很飽合,但現在回首過去的照片卻是一件對自己很殘忍的事。
(大家相信這個是單眼拍攝的照片嗎?)

image002
image004





但這依然不減損我的熱情,仍是努力的收集資料來面對接下來的第一個大挑戰:20072008 台北 101 煙火。腳架、搖控、光圖B快門、焦段、地點這一切的資料,在自己努力收集之下總算誕生了生平第一組讓人稍微敬佩的作品 (2007 2008 台北 101 煙火)

在當時我是用最入門的組合拍下的。而當你開始稍有成就後就是花大錢的開始了,鏡頭、腳架都是讓我急於想要升級的項目,總覺得更好的鏡頭就會有更完美的照片,而在有了滿意的裝備及抱著熱情學到了技巧之後,也陸續的拍下更多滿意的作品,
image006義大利風景照 & 2008 2009 台北 101 煙火 






並且也開始想要實現一個系列的攝影集,而身為台北人的我台北就是我最好的主題,於是我開始拍攝 "台北映像" ,把我印象中的台北記錄下來,而這些相片並不是都用手上最好的設備拍攝的,充份利用手上的設備才是真正的攝影。
image008
image008




最後我建議想要踏入攝影的朋友,考量您的預算,思考您的需求,一次到位的高級設備不一定是最貴的花費,入門級的設備也是能創作出優質相片,加入攝影社群,是讓自己學習的機會,而熱情是學習最有力的燃料。








PS. 美食永遠是我喜愛的主題
image012


20100319 龜山島阿興

0 意見

 
滋味非常優的甜蝦

 
龍筋

烤小龍蝦


第一次嚐試的安康魚鍋   :P

上述照片都是用小 DC 拍攝的,多注意曝光 & 白平衡也是會有不錯的照片哦。

20100313 鼻頭角美食

0 意見

我小時候的九份是一個絕美的山城, 與現在的人潮完全不同, 不過也因為沒什麼人就沒什麼吃的,所以每次去九份後都是下山去鼻頭角用餐, 吻仔魚湯、烤四破魚都是我的最愛 :P




現在因為九份充滿著美食, 反而鼻頭角人潮卻漸漸少了。

20100307 野餐三明治

0 意見

在武陵農場野餐的三明治, 有肉醬、鮪魚、拌飯拌麵醬三種口味   :P

20100306 蒜田

0 意見

武陵民宿附近的蒜田  :)

20100305 咖哩肉丸

0 意見


咖哩肉丸
南勢角夜市旁的馬來西亞料理, 味道不錯 :P

20100303 物品攝影

0 意見

台灣水果一直都享有盛名, 衝著這個原因我買一箱的水果回來打算好好享用享用 :)

還特地請店家用快遞的寄來, 深怕放久了會不新鮮 :P (疑? 比例好像不太對?)

怎麼那麼小盒啊! 都快比揪冷醬矮了耶?

其實是水果軟糖啦, 真是有趣的包裝 :)

20100228 牛舌餅

0 意見

近年來薄薄的牛舌餅當道, 但我最愛的是厚厚的那種牛舌餅, 這種餅我在台北已經忘了有多久沒看到了, 這次去放天燈時看到有攤販在賣, 二話不說立刻買了二個回家吃 :P

吃完有種超幸福的 fu 啦! 好懷念的味道哦 :)

20100228 Taiwan Sky Lanterns Festival

0 意見

2010 Sky Lanterns Festival is great. It’s so beautiful. You can write your wish on the Sky Lanterns, and let it goes to the sky. Your wish will be come true.  This is Pingxi. This is Taipei.  :)


Go! Go! Taiwan’s Festiv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