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321 攝影進行式


"你這樣拍不對啦!" 這是三年以前時常聽到的一句話~

三年之前,在我還沒有開始接觸攝影時,在與朋友出遊時所拍攝的照片,時常聽到的評語是 "你這樣拍不對啦",怎麼沒有把風車拍進去呢? 怎麼不蹲低一點拍咧? 怎麼不退後一點拍咧? 上述的這些評語每每在我拍下照片後迴盪在耳邊。在一次友人的婚禮上,看到新人拍攝了很多優質的生活照來充實婚禮內容,讓我這個時常被說不會拍照的愚人,就這樣的踏入攝影世界並參與攝影社的成立
進入攝影世界初期,對於攝影原理是一竅不通的,光圈、快門、ISO焦段等觀念無不讓當時的我感到陌生,而熱情是學習最有力的燃料,初學充滿熱情的我,在一次的拍攝後,漸漸的了解要怎麼去拍一張照片 (前製),並且也學習了怎麼去產生一張照片 (後製),而這一切的一切,在我的攝影之路中仍然一步一步的進行。

在我拿到單眼相機後的第一次外拍,是位於人潮洶湧的淡水,初學者嘛,總是不知所謂的一直按快門,總覺得透過單眼相機的快門所拍的照片將是無比的精采,在當時的確覺得畫面很銳利,顏色很飽合,但現在回首過去的照片卻是一件對自己很殘忍的事。
(大家相信這個是單眼拍攝的照片嗎?)

image002
image004





但這依然不減損我的熱情,仍是努力的收集資料來面對接下來的第一個大挑戰:20072008 台北 101 煙火。腳架、搖控、光圖B快門、焦段、地點這一切的資料,在自己努力收集之下總算誕生了生平第一組讓人稍微敬佩的作品 (2007 2008 台北 101 煙火)

在當時我是用最入門的組合拍下的。而當你開始稍有成就後就是花大錢的開始了,鏡頭、腳架都是讓我急於想要升級的項目,總覺得更好的鏡頭就會有更完美的照片,而在有了滿意的裝備及抱著熱情學到了技巧之後,也陸續的拍下更多滿意的作品,
image006義大利風景照 & 2008 2009 台北 101 煙火 






並且也開始想要實現一個系列的攝影集,而身為台北人的我台北就是我最好的主題,於是我開始拍攝 "台北映像" ,把我印象中的台北記錄下來,而這些相片並不是都用手上最好的設備拍攝的,充份利用手上的設備才是真正的攝影。
image008
image008




最後我建議想要踏入攝影的朋友,考量您的預算,思考您的需求,一次到位的高級設備不一定是最貴的花費,入門級的設備也是能創作出優質相片,加入攝影社群,是讓自己學習的機會,而熱情是學習最有力的燃料。








PS. 美食永遠是我喜愛的主題
image012


0 意見 :: 20100321 攝影進行式

張貼留言